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Windows 7之後...雜想

Windows 7昨天出來了,身為IT從業人員,實在沒太大的感覺,有點難以理解竟然有人會徹夜排隊只為在第一時間買一個桌上型作業系統。

我腦袋想的只是,Windows 7的相關認證又要出來了,那些剛考過VISTA相關認證的人大概欲哭無淚。

其實我一直想勸那些在準備個人電腦入門級國際證照(例如Win XP、VISTA、Office....等)的朋友,那些證照其實對找工作沒甚麼幫助,只是浪費生命而已,只可惜很多人有『證照迷思大頭症』,覺得考證照就是好事,其實真的只是浪費金錢和時間而已。

我們公司有一位業務助理在準備WORD的國際認證考試,報名費大約2000左右,我問他想用那張證照證明甚麼?他說WORD的熟悉度。我問他這張WORD證照這樣真的會對他的未來有價值嗎?他說補習班老師說考了總不是壞事?但我反問他,『不是壞事,那PASS過WORD證照的好事到底是甚麼?』他也回答不出所以然。

就像我一位老師說的:『如果你不能告訴企業老闆你的興趣在哪,或你的專長在哪,就算你看起來是熱情的小子,人家也不知怎麼用你?』我想通過證照的類別也一樣

突然覺得,證照這件事的錢還是要花在刀口上,除非,你很閒又有錢。但話說回來,如果你是這樣多金的公子爺,那又何必用證照證明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