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X-Spam]經濟不景氣 只有這個管道能讓你年薪破百萬 不怕被裁員!!

收到這個mail:『[X-Spam]經濟不景氣 只有這個管道能讓你年薪破百萬 不怕被裁員!!』
好笑的是我的Hinet信箱自動在標題前面加入[X-Spam],明確告訴我這是垃圾信件。

這是一則快速取得國外文憑管道的廣告,是真是假我不知,我想評論的是那個『讓你年薪破百萬』的標題,因為他刻意和『文憑』掛上等號。

其實這樣的廣告四處可見,台灣幾乎每家電腦補習班的廣告都強調學完之後就晉身百萬年薪的等級,我過去以為沒人會真的相信,到最後才發現誤以為真的人還真不少,所以才會發生很多人去補習班就是為了廣告上的『百萬年薪』。

但我要很殘忍地潑大家冷水,文憑從來和薪水沒有關係,而一般電腦補習班教的知識更不可能成為百萬年薪--你可以先去問問教你的電腦補習班老師年薪多少?

我認識一個全職在電腦補習班教書的老師,他告訴我9成的補習班電腦老師都沒有百萬年薪,怎麼可能教出百萬年薪的學生?!

其實,要百萬年薪並不難,當業務就可能、業界的資深工程師(就是工作10年以上的那種啦)也可能、不當工程師做了企業的中高階主管也可能,但唯獨就是無法靠文憑從電腦補習班學到的知識就有百萬年薪。

如果為了百萬年薪的目的千萬別學電腦技術當工程師,因為要到百萬年薪的路太長(10年耶)且不易達到,還不如去當Sales。甚麼行業的Sales都比當資訊工程師容易多了。

你問從事資訊工作的Sunny我有沒有百萬年薪?答案是『當然沒有』,我才工作5年,且也從未期待有那麼一天(除非哪天我幹掉我的MIS主管坐上那個位置,要不然我想跟本不可能,哈,老大別坐立難安喔!)。我從事這個工作是因為我喜歡資訊的工作,而不是因為百萬年薪才做這一行的。

所以囉,廣告是廣告,別信以為真。學習IT和從事IT工作是因興趣而入行而非為了百萬年薪,否則你會很快就會夢想幻滅的!

P.S. 我剛剛突然有個奇想,要去電腦補習班補習不如去電腦補習班當業務員,或者乾脆開電腦補習班還更容易達到百萬年薪...哈!我胡思亂想開玩笑的,各大補習班別罵我喔...

===廣告原文=======================
經濟不景氣瀰漫全球 如何確保在公司地位 免於被裁員!!
每個人都在找出路和退路!!你呢??
※就是現在~越是不景氣越要趁機充實自己※
在台就可以取得國外文憑 又不影響事業與工作
最重要的是取得文憑只要一般大學的*一半時間 *

★沒有壓力 ☆又可提升地位和競爭力~
什麼樣的明星科系都有 還有醫學系可進修喔!!
別人只會乾苦惱不被淘汰時 *你已經偷偷在進步*

現在只需留下資料 不花您一毛錢~就提供您更完善訊息

※給您多一條思考選擇人生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