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The industry's 10 best IT certifications - 2009

自從發現SCJP從我當初考的5000台幣(我還是買優惠的3500考試卷)到現在漲到300美金,我就開始對證照的資訊蒐集心意闌珊了。

景氣不好,要靠考證照來加強自己在職場的能力的人肯定在工作上還沒有很大的成就,所以存摺應該也沒多少錢,結果想報名最基礎的JAVA認證--SCJP竟然報名費就要300美金(約1萬台幣)?這些IT廠商真是搶錢--不僅是搶企業的錢,還要搶社會上弱勢族群的錢(還沒賺到大錢就要先被)?

這也是我對證照的資訊及考古題蒐集越來越覺得沒力的原因。

不過今天窮極無聊,在Google輸入『10 best IT certifications 2009』當關鍵字,結果找到下面這篇文章的排行:http://blogs.techrepublic.com.com/10things/?p=464

這一篇給對未來沒確定、但已經決定要把自己奉獻給IT領域的朋友一個指標的參考。

看來微軟證照還是主流,十大理面站了四個。另外Linux的證照被放到第1o名,這其實符合我這二年對業界需求人才的觀察--花大錢考Linux證照投資報酬率可能會與預期落差很大--因為業界需要的是有經驗解決問題的網管人才而不是拿著RHCE到業界應徵卻自以為身價已經可以拿到月薪5萬的網管菜鳥(那是補習班的廣告,別真的信以為真)


===============================

摘要整理:2009年前十大IT證照排行榜:

===============================

一、MCITP
二、MCTS
三、Security+
四、MCPD
五、CCNA
六、A+
七、PMP
八、MCSE/MCSA
九、CISSP
十、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