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如何找到網路上的考照資源

一個網路上的朋友留言問這個問題。

別人固定去哪些網站下載考古題我不清楚,不過我每次考前都會花大約3天時間透過Google找我要的考題,網站來源包含台灣(唉!資源通常最少)、中國以及一些不清楚的國家(多是英文網站),而且我會詳讀的資料所有相關認證考試討論區的意見,通常有人剛Pass,且說準確度70%以上,且將模擬試題分享出來的留言都會讓我特別注意。

所以我沒甚麼訣竅,就是靠搜尋引擎的關鍵字,但不是只靠單一關鍵字,而是試了多種關鍵字,再花時間去了解資訊的可信度而已。

我承認很花時間,而且網站通常不固定(我以前抓資料的網站過了一年後大多不是消失就是完全無新的更新資訊),所以我連加到『我的最愛』的動作都不做。

也有人在網路上直接買考題,就是testXXX那些專出考題的網路公司,如果你想用錢換時間也行,因為我搜尋到的考題也都是別人買了,考完之後分享出來的,準確度也很高,不過也看過有人在yahoo知識+說他花了幾千大洋在國外網站買SCJP 5.0考題命中率還不如『猛虎出閘』那本書,所以用買的也不保證一定準確。

另外,奉勸對要考的科目已經有基礎的朋友,別花太多時間在『準備考照』這件事情上,可已Pass就好了,把多數時間放在研究技術的細節或者Solutin的研究上面吧,那對你的『專業』才是有意義的事情。

至於沒基礎,完全只想用背的Pass考試的朋友,那張證照對你的職場沒甚麼意義,國際認證考試的報名費也跟著經濟通貨膨脹(Java的報名費2008/7/1起從NT$5000漲到NT$6600,本來想去考張SCWCD來玩的,想想已經過了要用證照去求職的時機(工作幾年後『相關工作經歷』已經超越了證照的價值),還是用這個錢去買Wii比較實際...^-^),所以沒想在這個技術上努力變成專業的朋友還是把報名費省起來,做一點有意義的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