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TQC考題哪裡下載?--別再問我這個問題了

台灣好多技術學院及高職學校都在推廣TQC認證考試,所以好多人一直問我TQC考題哪裡可以下載?

別再問這個問題了,因為我不知道哪裡可以下載,就算知道也不認為值得下載,因為去書局買或跟朋友借『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出的TQC考試用書那些就是考題--因為TQC是『題庫制』的,也就是不會出現和書上不一樣的考題(除非你要考Word2003結果讀了Word2000的TQC認證書)。

練習過包準過關,只是書中的題庫還不少,的確要花一點時間準備。

又有朋友跟我說--『沒正確的解題步驟,沒把握!』

書上的光碟就有附一片『評量計分系統』,做完之後讓電腦計分就知道對不對,我以前考TQC就是這樣練習的。再不然,去Yahoo拍賣或書局找一下,也有書商專出TQC的解題詳細步驟。

再來是最嚴肅的問題了--考TQC對工作有沒有用?我可以回答你--在IT業界真的一點用處也沒有。但如果你要從事的不是資訊專業的工作(例如會計或行銷等),考過TQC的證照至少有二點好處:

一、你的履歷表證照那一欄不會是空的。
二、在應徵工作時至少證明你不是電腦白痴,也曾下過功夫取得一些基本的技能。

所以要考的朋友別只是想從網路上找免費的(連買書的小錢都不想買就不要去考了),而要從事專業資訊工作的還是乖乖花點時間準備國際證照吧?!